您的位置:首页 > 公开>空间规划
    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守住朝阳绿水青山——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生态保护红线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0 来源:局国土空间规划科局国土空间规划科点击:

    生态保护红线是按照优化国土空间功能格局、推动经济绿色转型,改善人居环境的基本要求,在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敏感区和脆弱区划定生态保护红线,为改善我市及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打好生态基础,为推动我市重点生态功能区、重要生态系统、主要物种及其繁衍地栖息地得到充分保护,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控制,区域生态环境安全提供有力保障。通过生态保护红线的划定,为全市生态保护与建设、自然资源有序开发和产业合理布局提供重要支撑。

    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生态保护红线宣传教育活动,在大凌河周边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咨询、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生态保护红线的重要意义,扩大生态保护红线宣传和认知面,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红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