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朝阳县林草局召开林草系统防火知识培训会和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3 来源:朝阳县融媒体中心朝阳县融媒体中心点击:

       近日,朝阳县林草局召开林草系统防火知识培训会和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提升工作人员森林草原防火技能,安排部署防火工作。

    会议指出,春季是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时期,各乡镇(场街)林业站、自然保护区和国有林场要认真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防意识、加大巡护密度,狠抓火源管控、加强监测预警,提升科学防控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和演练,提高火情早期处理能力、严格值班值守及上报信息制度、加强督查检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会议强调,各乡镇(场街)林业站、自然保护区和国有林场,要严防死守,狠抓防范,突出抓好防火重点地段和薄弱环节;要严阵以待,高度戒备,千方百计做好扑救工作;要严肃纪律,依法治火,确保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扎扎实实地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让全县人民放心,为维护生态安全、促进生态文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的培训会上,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朝阳市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从防灭火相关知识概述、森林草原火灾的预防、森林草原火灾现场救援指挥、森林草原火灾灭火方法、森林草原灭火作战的基本战术战法、现有灭火设备的编组方法、紧急避险、实际地形扑火战术等8个方面,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和防火技能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授,为基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