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谢卫东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3-02-27 来源:朝阳发布公众号朝阳发布公众号点击:

        2月26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一季度“开门红”、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老颜武主持。市领导琚慧敏、樊功成、王一凡、赵丕显、孙永东、刘文俊,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级干部宋臻参加。

     

    谢卫东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实现经济首季“开门红”是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坚决扛起责任,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大力推进企业稳产增产、提质增效。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推动新建项目开工、续建项目复工,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要盯住服务业提质增效,广泛开展促消费活动,挖掘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积极推动农业生产,抓好春耕备耕等工作,为经济保持在合理区间作出贡献。

    谢卫东强调,安全稳定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警惕性,必保实现“四个确保不发生”。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要狠抓督查检查,聚焦矿山、化工园区、燃气、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森林草原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开展不间断督查检查,彻底消除事故隐患。要做好应急准备,健全完善应急处置和救援预案,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应急响应到位、信息报送到位、妥善处置到位。要坚持“事要解决”,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社会治安,全面提高见灯率、见警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谢卫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尤其是“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决不能当甩手掌柜,要动起来、干起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朝阳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