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开>林业草原
    国家林草局在我省开展2021年中央财政林业草原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评价和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验收
    时间:2023-02-22 来源: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规划财务处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规划财务处点击:

    2月15日-2月18日,国家林草局资金绩效评价和项目验收组在我省开展2021年中央财政林业草原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评价和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验收工作。

    在绩效评价方面,国家考评组听取了清原等4个县区的绩效自评情况汇报,对2021年中央财政林业草原转移支付资金分配决策、资金使用管理、资金实际产出和政策效果等档案资料进项了查验。国家考评组对辽宁的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辽宁对中央财政资金项目绩效管理高度重视,内控制度完善、资金管理规范、台账资料齐全,保障了林业经济可持续发展,财政资金效益得到充分发挥。

    在项目验收方面,国家验收组分别听取了省、市项目复验和自验收情况汇报,抽取了朝阳市朝阳县、北票市开展现地抽查。以选点抽查、材料核实、访谈座谈等方式,从资金管理情况、目标完成情况、项目管理情况、档案管理情况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全面验收。

    国家验收组对我省2021年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内业、外业工作都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辽宁加强总结提升,扎实有序推进后续工作,为新时代国土绿化工作提供辽宁样板、朝阳经验,切实发挥试点示范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