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破坏生态“零容忍”!辽宁北票4人因非法开采被刑拘!
    时间:2023-02-22 来源:北票V警事北票V警事点击:

    为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辽宁省北票市公安局积极配合北票市自然资源局,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共同开展打处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和高压态势,坚决对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行为“零容忍”!

    近日,北票市公安局配合北票市自然资源局,迅速反应,快速出击,成功查处一起非法开采、盗窃膨润土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扣非法开采的膨润土1300余立方米,追回被盗膨润土500余立方米,遏制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取得显著成效。

    2023年2月6日,北票市公安局配合北票市自然资源局,在常河营乡马窝铺村查处非法开采膨润土案一起。自然资源局现场依法查扣非法开采的膨润土1300余立方米。2023年2月11日晚,涉案违法人员又雇佣多辆大型翻斗车欲将查扣的膨润土售卖。北票市公安局接到线索后,闻令而动,迅速出击,连夜成立由矿管大队、凌河区保护分局、长皋派出所组成的8人行动组,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依法处置。经初步调查,赵某某伙同孙某某等人非法开采膨润土后又盗窃依法扣押的膨润土。市公安局责成刑侦大队立即介入,全力侦办此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等人,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开采1300余立方米膨润土,在利益驱使下,在非法开采的膨润土已被扣押的情况下,又雇佣了10余辆大型翻斗车欲将膨润土卖掉,没想到刚偷卖了500余立方米,就被北票市公安局民警当场抓获!目前,孙某某、赵某某及同案嫌疑人焦某、朱某某4人均已被北票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盗卖的膨润土被悉数追回,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步,北票市公安局将以较真碰硬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继续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为守护青山绿水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