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开>通知公告
    朝阳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度采矿权人履行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义务情况“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公告
    时间:2023-02-17 来源:局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局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2016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发〔201630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国土资源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按照《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工作的通知》(辽政办明电〔201695号)精神20229~11月,我局委托朝阳市矿产资源储备开发中心,对全市165家有效采矿权,按照50%的比例进行履行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义务情况进行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共抽查矿山企业83家,对于存在问题的矿山企业,已责成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下达限期整改通知,现将检查结果公告如下:

    “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结果汇总表

    序号被检查对象名称所在县区存在问题检查建议或整改意见整改时间
    1北票宝国老矿业有限公司北票市该矿山无年度和自查报告;未设立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账户建议矿山企业及时整理,完善自查报告;相关部门监督建立基金账户。2023年6月之前
    2北票金城矿业有限公司北票市该矿山无法联系矿山负责人该矿山未联系到责任主体,县级主管部门应确认责任主体及治理任务。2023年6月之前
    3北票实益矿业有限公司北票市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企业自行开展人工定期监测。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和补植工作,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4北票市春阳矿业有限公司北票市该矿山未建立基金账户建议主管部门监督设立基金账户2023年6月之前
    5北票市丰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北票市该矿山未建立基金账户;无年度和自查报告;方案已过期建议主管部门监督设立基金账户;限期整理,完善自查报告;限期修编方案。 2023年6月之前
    6北票市龙兴矿业有限公司北票市该矿山方案已过期,未编制新方案。建议矿山企业限期修编方案。2023年6月之前
    7北票市晟鸿矿业有限公司北票市该矿山未建立基金账户;无年度和自查报告。建议主管部门监督设立基金账户;限期整理,完善自查报告。2023年6月之前
    8北票市鑫运矿业有限公司北票市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工程项目及相关数据记录。
    9北票市兴达矿业有限公司北票市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工程项目及相关数据记录。
    10北票市煜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北票市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工程项目及相关数据记录。
    11北票市众德矿业有限公司北票市该矿山未建立基金账户;无年度和自查报告;方案已过期。建议主管部门监督设立基金账户;限期整理,完善自查报告;限期修编方案。2023年6月之前
    12北票市万隆矿业有限公司马架子采区北票市该矿山无年度和自查报告建议矿山企业限期整理,完善自查报告。2023年6月之前
    13北票市万隆矿业有限公司四家子采区北票市该矿山无年度和自查报告建议矿山企业限期整理,完善自查报告。2023年6月之前
    14朝阳嘉能特钢有限公司钻山子采区凌源市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工程项目及相关数据记录。
    15朝阳市聚恒矿山工程有限公司深井镇于家沟铁矿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和补植工作,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16朝阳市庆建矿业有限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工程项目及相关数据记录。
    17朝阳万泰矿业有限公司古山子铁矿朝阳县该矿山方案已过期建议矿山企业限期修编方案2023年6月之前
    18朝阳县龙生碎石有限公司朝阳县该矿山2014年度焱垚采区恢复治理图斑有新损毁。建议矿山企业限期恢复治理。2023年6月之前
    19朝阳县鹏程矿业有限公司朝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工程项目及相关数据记录。
    20朝阳新华钼矿有限责任公司朝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工程项目及相关数据记录。
    21朝阳英达矿业有限公司朝阳县无年度和自查报告建议矿山企业限期整理,完善自查报告。2023年6月之前
    22朝阳众德食品有限公司朝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和补植工作,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23建平海利硅石矿业有限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工程项目及相关数据记录。
    24建平华益矿业有限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和补植工作,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25建平慧营化工有限公司振兴采区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工程项目及相关数据记录。
    26建平慧营化工有限公司穆营子膨润土矿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工程项目及相关数据记录。
    27建平利嘉矿业有限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工作,及时恢复植被,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28建平奇峰膨润土矿业有限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补充未覆土地块客土和建议矿山企补植工作,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29建平深井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锅底山铁矿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工程项目及相关数据记录。
    30建平盛泉矿业有限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工程项目及相关数据记录。
    31建平县富山膨润土有限责任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工作,及时恢复植被,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32建平县富山上苇子沟铁矿建平县无年度和自查报告建议矿山企业限期整理,完善自查报告。2023年6月之前
    33建平县红军硅石矿业有限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工程项目及相关数据记录。
    34建平县汇泽膨润土矿业有限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工作,及时恢复植被,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35建平县佳兴萤石矿业有限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继续对治理区植被进行后期养护以保证成活率。
    36建平县金城有限公司万寿镇金家沟铁矿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和补植工作,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37建平县金大矿业有限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补充未覆土地块客土和补植工作,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38建平县金晟矿业有限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继续对治理区植被进行后期养护以保证成活率
    39建平县龙腾矿业有限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工作,及时恢复植被,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40建平县隆诚矿业有限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和补植工作,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41建平县强晟矿业有限公司建平县无年度和自查报告建议矿山企业限期整理,完善自查报告。2023年6月之前
    42建平县荣泰矿业有限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工程项目及相关数据记录。
    43建平县双益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榆树林子镇树底下栾营子铁矿建平县该矿山无年度和自查报告;方案已过期建议限期整理,完善自查报告;限期修编方案。 2023年6月之前
    44建平县天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一般。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和补植工作,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45建平县万恒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峰山镇色木沟平房铁矿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工程项目及相关数据记录。
    46建平县祥瑞保温原材料有限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恢复治理图斑(2019年)有新损毁。建议矿山企业限期恢复治理。2023年6月之前
    47建平县小平房铁矿建平县该矿山《方案》已过期,未编制新方案,未按照年度实施计划工程内容实施。建议矿山企业限期修编方案。2023年6月之前
    48建平县鑫盛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和补植工作,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49建平县鑫泰矿业有限公司建平县无年度和自查报告建议矿山企业限期整理,完善自查报告。2023年6月之前
    50建平县宇通矿业有限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补充未覆土地块客土和补植工作,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51建平县源生源矿业有限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企业自行开展人工定期监测。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和补植工作,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52建平县正通矿业有限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工作,及时恢复植被,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53建平县正欣石材有限责任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企业自行开展人工定期监测。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工程项目及相关数据记录。
    54建平县祥瑞膨润土有限公司西北沟(075)膨润土矿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和补植工作,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55建平县祥瑞膨润土有限公司前金黄地膨润土矿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补充未覆土地块客土和补植工作,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56建平中润矿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补充未覆土地块客土和补植工作,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57喀左县华星陶土矿业有限公司喀左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企业自行开展人工定期监测。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和补植工作,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58喀左县鑫友矿业有限公司喀左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工程项目及相关数据记录。
    59喀左县长皋矿业有限公司喀左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继续对治理区植被进行后期养护以保证成活率。
    60喀左县中三家金矿喀左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继续对治理区植被进行后期养护以保证成活率,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61喀左县众鑫矿业有限公司喀左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工程项目及相关数据记录。
    62喀左鑫兴矿业有限公司喀左县该矿山无年度和自查报告,方案已过期。 建议限期整理,完善自查报告;限期修编方案。 2023年6月之前
    63喀左鑫兴矿业有限公司鑫晟一采区喀左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继续对治理区植被进行后期养护以保证成活率。
    64科莱恩红山膨润土(辽宁)有限公司玄武岩矿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工程项目及相关数据记录。
    65辽宁沙海膨润土矿业有限公司建平县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和补植工作,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66凌钢股份北票保国铁矿有限公司铁蛋山采区北票市该矿山无年度和自查报告。建议矿山企业限期整理,完善自查报告。2023年6月之前
    67凌钢股份北票保国铁矿有限公司边家沟采区北票市该矿山未建立基金账户;无相关规章制度、年度和自查报告。建议主管部门监督设立基金账户;限期整理,完善自查报告。2023年6月之前
    68凌源傲翼新能源有限公司凌源市该矿山未建立基金账户。建议主管部门监督设立基金账户。2023年6月之前
    69凌源方舟矿业有限公司凌源市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继续对治理区植被进行后期养护以保证成活率,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70凌源红山矿业有限公司上窝铺采区凌源市该矿山无相关规章制度、年度和自查报告。 建议矿山企业限期整理,完善自查报告。2023年6月之前
    71凌源红山矿业有限公司野猪沟采区凌源市该矿山《方案》已过期,未编制新方案,未建立基金账户。建议矿山企业按照现阶段矿山实际情况重新编制《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建议主管部门监督设立基金账户。2023年6月之前
    72凌源宏钢集团红业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凌源市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工程项目及相关数据记录。
    73凌源市北方嘉合珍珠岩有限责任公司凌源市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和补植工作,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74凌源市春生矿业有限公司凌源市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继续对治理区植被进行后期养护以保证成活率,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2023年6月之前
    75凌源市富源矿业有限公司凌源市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工程项目及相关数据记录。
    76凌源市弘昇膨润土有限公司凌源市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继续对治理区植被进行后期养护以保证成活率,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77凌源市宏城碎石加工有限公司凌源市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合格。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和补植工作,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78凌源市金园矿业有限公司凌源市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继续对治理区植被进行后期养护以保证成活率,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79凌源市毛家店金矿有限责任公司凌源市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工程项目及相关数据记录。
    80凌源市热水汤宏泰水资源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凌源市该矿山已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企业自行开展人工定期监测。建议矿山企业继续对治理区植被进行后期养护以保证成活率,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81凌源市乌兰白吉山沸石矿业有限公司凌源市该矿山基本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加强已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的维护,补充未覆土地块客土和补植工作,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82凌源市永佳矿业有限公司凌源市该矿山基本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良好。建议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重视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测数据记录及治理工程实施。
    83沈阳广方矿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凌源市该矿山基本按地质环境恢复方案的年度安排进行恢复治理,质量优秀。建议矿山企业继续对治理区植被进行后期养护以保证成活率,确保本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