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国有卧虎沟林场四强化做好春节期间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3-01-20 来源:喀左县林业和草原局喀左县林业和草原局点击:

    在2023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国有卧虎沟林场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按照“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科学扑救、安全第一”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方针,采取四强化措施做好春节期间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对全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在各工区自查的基础上开展了全面督查,认真分析防火工作形势,从实际出发修改完善了林场森林火灾扑救应急预案、防火值班、野外用火管理等规章制度。与护林员之间签订“护林防火责任状”,与坟茔主、痴呆傻疯人群监护人之间签订“护林防火保证书”,做到了不漏户、不漏人。

    二是强化防火宣传。首先,对原有防火宣传牌和重点火险区警示牌进行全面维修和内容更新,并及时进行补充。其次,以宣传单形式印发护林防火宣传单,以宣传车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对人民群众防火知识宣传力度,真正达到防火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警钟长鸣。

    三是强化巡查监管。除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一般性巡查外,积极组织护林员开展巡山活动。加大对重点路口、重点地段、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不留盲区死角,杜绝火灾的发生。

    四是强化值班制度。春节期间,严格执行全天候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森林火灾的严密监控,所有护林员要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做到一旦发生火情及时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火情得到及时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