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全域综合整治实现绿满喀左
    时间:2022-07-21 来源:喀左县自然资源局喀左县自然资源局点击:

    为保障喀左县全域国土整治工作顺利实施,喀左县自然资源局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的通知》(辽自然资发[2020]6号)要求,对公营子镇全域整治项目进行设计、立项。项目区面积16612.62公顷,其中新增耕地40.3695公顷、建设用地结余3.9849公顷,新建高标准农田319.27公顷,项目总投资估算21350.5万元。目前公营子镇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已报省厅备案、待审批。

    为发展绿色矿业,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促进矿产资源高效利用。今年以来,县自然资源局大力推进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工作,制定矿区山体修复方案,组织全县矿山业主召开修复工作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深入矿山现场指导督促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通过多项举措大力推进,目前已取得较大成效。一是我县实施草场乡河东村和南哨街道王子山采石场历史遗留废弃工矿土地整治两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其中,草场乡河东村整治项目区所有区域都在施工,清理浮石1万立方米,坡面削方2.6万立方米,平整场地1.45万平方米,覆土2.2万立方米,清运渣石1.15万立方米;南哨街道王子山整治项目区44%区域正在施工,清理浮石0.3万立方米 ,平整场地2.7万平方米,覆土0.8万立方米,清运渣石2.7万立方米。二是2021年喀左县闭坑矿山治理项目共分为三个标段,一标段治理恢复闭坑矿山共3处,治理面积306.97亩。目前,完成全部绿化工作,已竣工。二标段治理恢复闭坑矿山共3处,治理面积285.34亩。目前,完成全部绿化工作,已竣工。三标段治理恢复闭坑矿山共3处,治理面积355.78亩。目前,完成全部绿化工作,已竣工,正在验收。三是今年喀左县申报辽宁省绿色矿山建设企业2家,其中喀左丛元号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石灰石矿已完成自评报告编制工作,喀左鑫兴矿业有限公司正在开展道路硬化,标志牌制作等工作,预计10月份完成自评报告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