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开>林业草原
    朝阳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市森林保险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29 来源:林草改革发展科林草改革发展科点击:

    6月28日,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市森林保险工作会议,解读省财政厅和省林业和草原局、中国银保监会辽宁监管局联合印发的2022年辽宁省森林保险工作方案,听取各县(市)区林草主管部门及四家承保机构2021年度森林保险工作汇报,安排部署2022年度森林保险有关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陶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各县(市)区林草部门和森林保险承保机构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审计整改意见,规范森林保险投保行为。各承保机构要承担起森林保险的主体责任,加强基层服务网络建设,提高森林保险业务能力。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和各承保机构要同时加强森林保险工作宣传力度,加强基层群众防灾减灾和森林资源保护保险意识,鼓励保险机构开展林业防灾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努力实现森林得保护,保险得发展,林农得实惠的共赢目标。

    会议解读了省里最新工作文件精神,各县(市)区及承保机构提出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通过研讨沟通和文件学习得到满意答复。

    陶立新强调,本次森林保险工作会议,既是一次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推进会,又是一次集中学习、提升业务、夯实森林保险工作基础的培训会,意义重大。各县(市)区林草主管部门和承保机构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森林保险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对照标准,寻找差距,全面履行森林保险工作责任;落实责任,规范保险工作行为,切实高质量做好全市森林保险工作。

     陶立新指出,各承保机构要制定当地森林保险工作方案,建立森林保险投保、理赔、投诉等相关制度流程。建立森林保险台账和档案资料。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要大力支持、密切配合,帮助协调解决承保机构在森林保险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提供相应的数据资料,确保今年森林保险投保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