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大营子乡扎实开展春季造林
    时间:2022-05-17 来源:喀左县林业和草原局喀左县林业和草原局点击:

    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乡村绿化行动,引领全民广泛参与义务植树造林,形成共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社会氛围,大营子乡超前组织、精心安排、积极行动,扎实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大营子乡共完成春季造林2000余亩,四旁植树3万余棵。

    大营子乡充分利用广播、张贴宣传标语、微信工作群、手机短信群等大张旗鼓地宣传植树造林的重大意义,增强全民参与造林、改善生态环境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乡政府专门召开全乡春季植树造林动员会,分管领导负总责,党政班子成员分片驻村率先垂范,积极安排部署植树造林工作。乡主要领导带领乡村干部多次深入植树现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推动了全乡植树造林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县政府和林业部门的安排,大营子乡重点抓好国土绿化项目、大营子村美丽乡村绿化、各村主要道路两侧、文化广场道路两侧及四旁、村庄绿化建设。
        
    为抓好春季造林质量,从造林地块的规划、树种的确定、苗木质量、栽植标准都进行了细致的规划。乡领导和林业技术人员每日深入各植树造林现场,督导检查指导,及时发现和纠正造林中出现的技术问题,严格把好整地关、苗木关、栽植关、浇水关、管护关,确保植树造林的成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