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张淑萍检查指导我市常态化和重点场所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2-05-06 来源:朝阳发布公众号朝阳发布公众号点击:

    5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张淑萍深入部分核酸采样点,实地检查指导我市常态化和重点场所核酸检测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不断优化常态化核酸检测体系,不落一人、不出纰漏,高质量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市领导汪立坤、陈苓丽参加。

    在双塔区光明街道书香欣苑小区和兴隆大家庭大型商超的文化公园核酸采样点,张淑萍实地检查采样点设置、志愿者配备、一米线划定、人员佩戴口罩等情况,边检查边听取工作人员汇报,并与工作人员一起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堵塞漏洞。针对现场存在的问题,张淑萍指出,核酸采样点布设要科学、便民、高效,实际操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组织、优化举措、提升能力,真正把教训变为教材,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市民自我防护和主动配合的意识,切实形成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的防控工作格局。特别是,针对节假日期间人流增大带来的风险隐患,要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全面筛查风险,确保管控到位。

    在龙城区海龙街道八里堡小学和豪德广场核酸采样点,张淑萍详细了解采样点布设和服务保障情况。看到学校核酸采样组织有序,张淑萍叮嘱龙城区和学校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要做到闭环管理,特别要强化家校管理,加密检测频次,抓实抓细核酸检测这个关键环节,做到检测要快、流程要简、效率要高,决不能让学校成为疫情防控的洼地。

    看到豪德广场这样的商品集散地采样点设置偏少、人员等待时间过长,张淑萍要求龙城区和豪德广场负责人,要立足广大市民和重点人群检测需求,加快布设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尽量减少采样等待时间,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大喇叭作用,着力补齐常态化防控短板,切实提高“早发现”能力。要统筹抓好核酸检测与生活服务、心理辅导、舆论引导等各项工作,特别要关心关爱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全力维护群众健康安全和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