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开>林业草原
    朝阳市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构筑生态安全“防护线”
    时间:2022-03-05 来源:市森防站市森防站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省2021-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专项行动方案》精神,扎实推进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专项行动,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朝阳市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宣传媒介,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多层次开展广泛宣传,积极构筑生态安全“防护线”。

    朝阳凌源市地处辽、冀、蒙三省区交汇处,是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近期,凌源市在101国道两侧、青龙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牛河梁红色文化区、高速公路出口等重点防控地段,设立9块警示宣传牌,统一规格为6m×3m,重点宣传《植物检疫条例》、严防松材线虫病疫情入侵,维护生态安全,双面图板,内容醒目。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省安排部署,在全市重点防控地区继续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全面监测普查,强化检疫执法,严防疫情输入,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专项行动,打好疫情阻击战、控制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