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喀左县2021年完成造林绿化27.14万亩
    时间:2021-12-24 来源:喀左县自然资源局喀左县自然资源局点击:

    2021年喀左县共完成造林绿化27.14万亩,占18万亩任务的151%,其中人工造林13.54万亩,占10万亩任务的13.5%;封山育林8.6万亩,占8万亩任务的108%。另外完成飞播造林5万亩,义务植树130万株。高标准完成11个扶贫标准化示范果园建设任务,占市下达9处任务的122%,栽植主要树种是酸枣、喀左雪蜜桃,成活率、保存率均达到85%以上,带动贫困户69户,贫困人口195人。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喀左县坚持把村屯绿化作为建设新农村的重要载体之一,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在原有村屯绿化基础上,向县城周边及多个村屯进行了完善景观提升工作,因地制宜开展了景观通道、庭院绿化、四旁绿化、乡村绿道、休憩公园等建设工作。2021年林草局向县城周边及甘招、水泉、山嘴子、卧虎沟等乡镇的村屯提供绿化苗木乔木类70余万株、灌木类100余万株(丛),提高了县城周边绿化及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