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朝阳县自然资源局召开朝阳县集体建设用地和集体农用地基准地价成果听证会
    时间:2021-12-18 来源:朝阳县自然资源局朝阳县自然资源局点击:

    2021年12月17日上午,朝阳县自然资源局召开朝阳县集体建设用地和集体农用地基准地价成果听证会,自然资源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司法局、环境保护局、规划局、林草局、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要求,总体统筹、分类推进自然资源评价评估工作。

    会上,作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对朝阳县集体建设用地和集体农用地定级及基准地价制定工作从制定过程、制定依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作了业务说明,经过层层论证,最后形成现在的基准地价成果。听证会严格按照《行政许可法》和《国土资源听证规定》有关规定事由和意见举行,充分听取了各单位各代表的意见。

    做好朝阳县集体建设用地和集体农用地基准地价工作是对城镇建设区内可开发利用的自然资源,形成充分反映市场供求关系、资源稀缺程度、环境损害成本的等级与价格体系,有效发挥价格杠杆对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引导作用,促进自然资源管理向数量、质量、生态并重转变,支撑自然资源整体管护、合理开发利用和系统修复。

    按照统分结合、试点先行的思路,在“保护优先、兼顾效益、合理开发、创新协调"为原则的基础上建立的价格体系和价格监测机制,将在完善城乡土地等级价格体系的基础上助推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