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工作快讯
    重使命担当 促乡村振兴 助改善民生--朝阳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驻村工作队为西地村义务修路
    时间:2021-12-16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点击:

        一条路改变一个村庄,一条路带动一项产业,一条路致富一方百姓。农村道路是服务“三农”的公益性基础设施,是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铺好路,护好路对乡村振兴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由于今年全市降雨频繁且降雨量较大,导致朝阳市朝阳县二十家子镇西地村有一段村内主路被河水冲毁,形成了近两米深的沟壑,来往交通、货物运输极度不便,村民出行非常危险,道路修复工作迫在眉睫。

    image.png

    西地村水冲路旁待修沟壑

        朝阳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驻村工作队得知该情况后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并积极与派出单位沟通协调,经全面谋划,12月10日,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协调相关企业义务调用挖掘机1台,平板车1台,翻斗车2台,并向附近碎石场协调60车碎石,在百姓安全有风险,村内交通有隐患的紧急情况下,高效高质的完成了道路基础修复工作。

    image.png

    铲车平板车道路修复作业


    image.png

    铲车平板车道路修复作业

    image.png

    沟壑填埋完成

        在2天的道路修复工作中,西地村第一书记、市自然资源局驻西地村工作队长邹存志率领村两委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全部拿起了锄头,扛起了使命,积极参与到道路修复的人工作业中,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存在隐患的时刻,朝阳市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在积极协调修路工作的基础上,以身作则,冲锋在最前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振兴,改善了民生。

    image.png

    驻村工作队全体出动

    农村有了路,群众出行就方便多了;农村有了路,产业发展就更快了;农村有了路,乡村振兴就更有基础了。农村街巷硬化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引擎,带动了农村各项产业的蓬勃发展。勿以善小而不为,本次道路修复工作虽然只是全部农村公路维护工作中的一个极其微小的缩影,但是它体现了驻村干部重使命担当,促乡村振兴,助改善民生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是一个值得借鉴的工作实绩。

    image.png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