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工作快讯
    辽宁省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指挥部督查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专项行动
    时间:2021-12-04 来源:局自然保护地科局自然保护地科点击:


    image.png

        11月30日至12月1日,辽宁省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指挥部第三督查组对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专项行动进行督查。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洪志、市林草局副局长颜景田、森防站站长姜宗辉陪同。

        督查组深入我市建平县、北票市,听取了当地政府工作情况汇报;查验了专项行动部署落实、疫情监测普查、检疫执法、资金落实、宣传发动等工作档案材料;实地查看了北票市蒙古营乡和泉巨永乡松林监测现场、建平县牛河梁红山文化遗址松林监测点;查看了北票市祥龙木材加工厂、建平县光明华润木材有限公司,查验了企业台账、木材来源、调运检疫证,要求企业依规守法经营,防止松材线虫病疫情随木材调运传播。

        督查组表示,朝阳市松林面积较大,疫情防控压力大责任重,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截至目前未发现松材线虫病疫情,取得了一定成绩,接下来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保护生态安全,为打好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战、阻击战做出贡献。

        督查组强调,朝阳市作为非疫区,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监测普查力度,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二是加强检疫执法力度,强化对涉木企业监管,对外调木材总批数复检率不低于40%,对山区施工复检率达到100%,严防疫情输入。三是加强宣传普及力度,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