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工作快讯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3 来源:朝阳市自然资源局朝阳市自然资源局点击:


    11月29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邰晓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在总结党的伟大成就和经验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全会精神蕴涵的理论自信,在高举真理旗帜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深刻体悟全会精神蕴涵的价值追求,在凝聚全省思想共识中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要深刻把握全会精神蕴涵的实践要求,在推进自然资源管理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入把握全会精神重点内容,通过领导带学、支部研学、个人自学等学习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认真学、反复学、比较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坚持结合实际抓学习,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落地见效,推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履行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担当贯通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守护好朝阳的绿水青山;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具体工作中,聚焦“两统一”核心职责,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监管、服务、支撑能力,统筹做好保护生态、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保障民生等各项工作;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中,进一步坚守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坚持能力建设抓学习。要严格要求,守住底线,筑牢防线,全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领导班子要做到“五个带头”,机关干部做到“六比六看”, 要提振干部精神状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两种能力”,狠抓工作落实,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缩短“四个距离”,努力在全系统形成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全力抓好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全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确保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