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暨长隆动物科普节在长隆启动
    时间:2021-11-24 来源: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点击:

    1122日,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广东省林业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州专员办主办的“2021年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暨长隆动物科普节”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拉开序幕。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广东省林业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州专员办等部门重要领导、专家学者莅临活动,并于现场颁发第三届“长隆野生动植物保护奖”。

    本次活动主题为“万物和谐,美丽广东”,活动现场广东省林业局王华接副局长致辞,他表示“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是一项关系国家生态安全和人类持续发展的崇高事业,也是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未来省林业局将继续带动公众支持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共同守护美丽湾区,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的绿美广东。同时,广东省林业局正式发布国内首部白鹇专题生态纪录片《绿野寻踪·白鹇》,呈现广东生态保护成果,呼吁公众保护野生动物。

    会上,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郭洁莹秘书长向广东省长隆慈善基金会颁发“广东省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牌匾及证书,广东省野生动物监测救护中心与长隆集团现场签约,达成长期合作。长隆曾多次运用鲸豚类动物保育经验,联合地方保护机构救助搁浅动物,为我国鲸豚类动物救护做出贡献。

    本次与广东省野生动物监测救护中心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长隆保护、救助野生动植物能力,共创绿色家园。长隆集团副总裁、长隆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董贵信表示,长隆会继续依托园区丰富资源开展科普宣传与教育活动,加大对野生动植物科研项目的投入,加深与动植物保护机构的合作,为广东省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出“长隆力量”。

    此次是广东省举办的第31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广东省是全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始终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近年来,广东省积极修订《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出台多份相关条例、通告;高度重视普法宣传工作、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切实提高市民对动物保护政策与法规的知晓率;组织开展华南虎、穿山甲、鳄蜥等重点物种保护工程,加大就地保护,开展人工繁育、野化训练、回归等工作;启动候鸟护飞行动等宣传教育活动。广东省多措并举,极大提升了本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成为众多野生动植物的庇护所。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一阶段会议刚刚落幕的当下,广东省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措施更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长隆集团多年来积极响应广东省林业局等有关部门号召,致力于野生动植物保护、繁育及科普宣传工作,创建野生动物活体资源种源基地群,设立野生动物保育研究中心,参与并举办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爱鸟周等大型主题活动,制作、出版动植物科普节目、书籍,建设多个科普驿站、科普大讲堂、特色研学活动。

    长隆始终秉持着“大自然、大生态、大种群、大文体、大旅游”的发展理念,在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不断取得突破,为野生动植物的科普教育作出了巨大贡献。在未来,长隆也将充分利用自身的动植物资源和景区优势,与社会各界共同携手,聚焦生物多样性保护,助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