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工作快讯
    朝阳市听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阶段成果汇报
    时间:2021-10-14 来源:局规划科局规划科点击:

          10月12日,朝阳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单位在市自然资源局汇报阶段成果,局长邰晓明主持召开会议,分管局长田照辉,规划局局长李成伟、副局长王平参加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

     

    同济大学规划院代表编制单位汇报了朝阳市国土空间规划阶段成果,详细介绍了规划工作进展,目前已完成2个基础研究报告、8个专题研究报告、规划初步方案和法定成果初稿,顺利完成了底图底数与评估评价的前期研究,完善了规划主题内容,包括朝阳市的定位与战略目标、发展策略与行动、资源环境底线约束、促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生态修复与国土综合整治,明确了规划实施与保障系统、公众参与社会协同的重要性。

    邰晓明强调,规划涉及到的内容技术性强、牵涉部门广泛,要再行安排详细的部门对接工作,与省里对接好双评价和主体功能区,与区县协调好规划目标,与各科室对接好林草、矿产、生态修复等,听取各部门意见,再修改完善规划。并结合朝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朝阳市“十四五”规划和产业定位,准确认识朝阳市的发展定位,与朝阳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制定富有时代感、科学性、操作性高、接地气,能用、好用、管用的国土空间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