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工作快讯
    市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率队实地督导 市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率队实地督导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1-09-25 来源:朝阳市自然资源局朝阳市自然资源局点击:

    9月24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邰晓明同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轻车简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建平县和喀左县实地督导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并以此为重点,推动耕地保护督察、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image.png

    (图一:巡视整改现场:建平县小塘镇盛德日新矿业)

    在建平县小塘镇盛德日新矿业、建平县青峰山天成矿业有限公司现场,邰晓明同志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坚决按照市委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要动真碰硬、较真叫板,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改彻底,以优异的整改成果向省委和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image.png

    (图二:巡视整改现场:建平县青峰山天成矿业)

    在喀左县甘招乡天裕酒厂,邰晓明同志强调,要按照全省耕地保护督察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全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及自然资源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规定时间内开展再排查、再整治,迅速将党中央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大自然资源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明确目标、措施、时限,坚决如期完成整改。同时,要立足于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建立健全自然资源执法“长牙齿”责任机制,确保耕地保护特别是基本农田保护责任机制落到实处。

    image.png


    (图三: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现场:喀左甘招天裕酒厂)

    在建平县飞地产业园路网、喀左县经济开发区督导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时,邰晓明同志要求,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切实增强矿产卫片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创造性开展工作,坚决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对于较为集中的卫片图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推动土地卫片执法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土地执法卫片图斑按时整改到位。

    image.png

    (图四:卫片违法现场:建平县飞地产业园路网)

    image.png

    (图五:卫片大图斑现场:喀左经济开发区违法用地)

    为全力做好国庆等重要节点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全国、全省、全市专题会议要求,每到一处,邰晓明同志都反复强调,要以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以强化土地、矿产卫片执法为抓手,全力做好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落实“三个责任”,认真履行“三个必须”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矿山开采、汛期地质灾害风险排查整改等工作,以安全稳定的自然资源管理秩序,为推动朝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