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工作快讯
    朝阳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 大讨论第二次集体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09-19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市自然资源局点击:

    9月18日上午,朝阳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第二次集体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论新发展理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朝阳市推动自然资源管理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参加此次学习的有局机关班子成员、事业中心班子成员和各机关科室、各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等。

    image.png
    会上,局机关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围绕着如何促进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最后,邰晓明同志做了总结发言。
    邰晓明同志指出,新时代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顺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奋力担当自然资源工作新使命,积极展现自然资源工作新作为。
    他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担当作为。要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结合市委、市政府和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image.png
    他强调,全力推进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首先就是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坚持做到“五破五立”,一是破除站位不高、大局不强的狭隘视野,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二是破除“等靠要”、“看摊守业”的传统思想,树立“拼抢争”的发展意识;三是破除遇事绕道走、碰到困难就上缴的畏难思想,树立敢于动真碰硬的攻坚意识;四是破除敷衍应付、庸政懒政的消极心态,树立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五是破除老办法、老套路的惯性思维,树立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同时,开展“六比六看”活动,一是比学习看综合素质;二是比奉献看爱岗敬业;三是比团结看和谐共识;四是比作风看担当作为;五是比纪律看廉洁自律;六是比业绩看争先创优。
    全力推进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其次就是要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结合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一套数”、“一张图”、“一本证”、“一本账”、“一起管”、“一体修”,聚焦“规划体系”、“监管体系”、“用途管制体系”、“为民服务体系”、“生态修复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党的建设体系”,在实际工作中真抓实干,使自然资源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全力推进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最后就是要解决工作作风问题。全局党员干部要努力争先创优,打造一流的意识、一流的队伍、一流的环境,一流的业绩。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自上而下,形成共识、形成合力,促进工作全面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最终形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