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工作快讯
    朝阳市组织参加全省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 收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9-07 来源:局国管站局国管站点击:

    9月3日下午,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省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收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朝阳市自然资源局15楼会议室设朝阳分会场。市局主管副局长陶立新同志、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科、森林草原资源管理科、国有林场管理站、林业调查规划院负责人,各县(市)国有林场管理股(站)长、各国有林场场长和相关技术人员等在朝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收集工作的通知》(便函场[2021]328号)文件精神,并解读《辽宁省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收集工作方案》与《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收集技术方案》。
    image.png
    会议指出,做好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收集汇总、落界成图工作,对进一步明确各国有林场经营管理范围,准确掌握各国有林场森林资源状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推进国有林场管理的信息化、精细化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收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和经费,国有林场、森林资源管理、规划设计等部门的协同配合,严格执行国家林草局编制的《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收集技术方案》所确定的技术标准和收集方法,要以国土“三调”成果为基础,结合遥感影像图等资料审核数据内容,保证各矢量范围边界同最新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数据小班和地形地貌等合理匹配,确保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各市审核汇总后,形成全市(州)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库“一张图”,务必在规定的时限前全面完成任务并报送省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