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1-08-05 来源:朝阳市自然资源局朝阳市自然资源局点击:

    8月4日,副市长邱廷彦主持召开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调度会议。会上,市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通报省政府年度考核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政府汇报工作进展情况,邱廷彦同志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对标对表省政府考核指标,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共识,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重点工作调度,狠抓责任落实,全力以赴为朝阳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自然资源管理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行“两统一”职责,全力以赴抓好省政府考核指标落实工作。要全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在规定时间内继续开展再排查、再整治,迅速将党中央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全力推进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本着对历史、对人民、对朝阳负责的态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层次编制国土空间规划。要立足于做好“三篇大文章”,坚决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做好国土空间规划与“十四五”规划衔接工作,切实提高规划编制实效。要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全力实施增存挂钩政策,依法依规采取灵活有效的供地措施,对标序时进度,加快处置批而未供土地。促进节约集约用地。要加强部门联动,增强执法合力,全力提高自然资源执法特别是土地和矿产执法实效。要结合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盯紧盯实矿业开发领域,高度重视群众反映强烈、严重破坏资源、上级部门转办交办的重点案件,严厉打击越界开采、无证开采等非法行为。要全力改善矿山生态环境,加快矿山环境修复治理。高标准建设绿色矿山,确保矿业开发高质量发展。要以不动产登记窗口建设、建设用地审批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和“标准地”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一网通办”、 农村房屋土地一体化确权登记,加快解决“办证难”问题,努力实现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工作成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推动省政府考核指标和重点任务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构建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向到位的工作体系,切实形成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的工作格局。各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要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为圆满完成省政府考核指标和重点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张玉荣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政府、朝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自然资源局局长,市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