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工作快讯
    朝阳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市林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28 来源:朝阳市自然资源局朝阳市自然资源局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决策部署,按照朝阳市深度开发“原字号”专项行动计划要求,加快推动我市林果产业发展。8月24日,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市林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建设工作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林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建设是朝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全市“三篇大文章”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十四五”时期林果产业发展长期坚持的重点工作之一。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林草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围绕目标任务,全面摸清我市林果产业发展现状,加快推进林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建设工作。一是因地制宜,不断巩固提升林果基地建设成果,在生态保护的前提下,继续推进优质林果业基地建设。二是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加强政策宣传指导,强化企业梯度培育,推动林果产业“个转企”“小升规”“规升巨”。三是结合现有林果资源,加强林果产品宣传服务,努力让朝阳名优林果产品走出去,打造朝阳品牌,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四是不断延伸林果产业链条,推动林果产品由初级产品向高级成品转变,生产方式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增加产品附加值。

    image.png


    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陶立新同志,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科、果树技术推广站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领导及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