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长深高速两翼绿廊防治杨树虫害作业期间安全注意事项的通告
    时间:2021-08-13 来源:朝阳市自然资源局朝阳市自然资源局点击:


    相关乡镇(街道)林场:


        根据我市杨树病虫害发生面积和危害程度,朝阳市林业和草原局决定于2021年8月17日至8月30日,对北票市马友营到建平县牛河梁长深高速两翼绿廊的杨树林进行防治杨树虫害作业,为期半个月。

    为保障人畜安全,务请在防治区各乡镇(街道)林场做好如下工作:

        一、防治作业的林地及外围一公里区域,在喷药后二十天之内不得放牧,对散养和圈养的家畜做好防护措施,不得进入林区采摘蘑菇、野菜及药材等。

        二、防治作业的林地及外围一公里区域的用水井、水源要提前盖好,对露天晾晒的食物及衣物用品等做好防护措施,果园所产水果及农作物在喷药十五天以后,用水冲洗后方可食用。

        三、防治作业的林地及外围一公里区域养蜂、养鱼、养蚕等的单位和个人,要自行做好防护,提前撤离并远离飞防作业区。

        以上安全注意事项望作业区内各林场、乡镇和村委会利用广播、网络、发放传单和各种会议等形式进行宣传,做到人人皆知,确保安全,否则所发生的一切后果自负。

     

                                             朝阳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