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开>林业草原
    我市成功争取辽宁省草原地上地下生物量及碳储量测定试点市
    时间:2021-07-26 来源:朝阳市自然资源局朝阳市自然资源局点击:


    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推进自然资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经过积极争取,近日,我市朝阳县被省林业和草原局确定为全省唯一一家草原地上地下生物量及碳储量测定试点县,填补了我市草原碳储量基础数据的空白,开辟了全省草原碳汇储量测定的先河。

    image.png


    试点任务是,对朝阳草原地区的主要草地类型,所处不同健康水平和生态恢复阶段,开展地上地下生物量、土壤分层生物量与容重测定,进而评估植物地上地下碳含量、土壤分层碳含量,掌握调查区域内不同类型草原碳的时空分布状况,为林草系统完成“双碳目标”提供基础数据。

    据了解,省林业草原局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试点。试点期间,主要在朝阳县3个草原类(温性草原、暖性灌草丛、暖性草丛)6个草地型设置样地。通过试点,查清不同类型草原固碳汇碳能力,为充分发挥草原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和碳汇潜力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