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开>林业草原
    朝阳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展6.17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8 来源: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局点击:

       今年6月17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为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范围,朝阳市林业和草原局以“山水林田湖草沙共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开展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向群众讲解防治荒漠化的意义,宣传防沙治沙采取的政策、措施、经验和做法。此次活动共发放防治荒漠化宣传材料1000多份,悬挂横幅1条,参与人数众多,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对防沙治沙的认知度,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参与防沙治沙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荒漠化防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朝阳市依托“三北”防护林、防沙治沙等重点林业工程,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改善生态环境面貌,增强了生态自然修复功能,推动了防沙治沙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