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工作快讯
    朝阳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试点地区护林员林长制信息平台应用培训
    时间:2021-06-05 来源:局生态公益林管理办公室局生态公益林管理办公室点击:

       为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切实做好全市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全面提升全市护林员整体素质,63日,市自然资源局生态公益林管理办公室在建平县昌隆镇开展试点地区护林员林长制信息平台实地培训。



        朝阳市林长制信息平台以林地小班森林资源数据为资源底图,应用遥感、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将各级林长的责任区域、目标任务、人员分工、权利义务、考核指标等按照林长的层级隶属关系,逐一落实到林长制信息平台上,构建目标明确、职责清晰、任务落地、全局覆盖、上下衔接、动态管理的林长制责任一张图,为实现林长制网格化目标管理提供有力支撑。培训现场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实地讲解和演示让护林员掌握了智慧巡林APP的基本操作,实现了各级林长、林业部门任务调度、数据查询、监管统计等功能,直观展示护林员巡林轨迹,实现护林员巡林工作一键报警,便捷服务于森林资源管护及森林防火巡查工作,为实现朝阳市林长和护林员巡林信息化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