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开>林业草原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一行来我市专题调研文冠果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1-05-14 来源:局林改科局林改科点击:

    图片9

    5月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文冠果产业发展情况,就辽宁文冠果产业在政策支持力度、科研投入、科研成果、市场进展等方面深入调研。原国家林业局纪检组长杨继平,原国家林业局规划院党委书记王忠仁,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王琼在省林草局副局长杨宝斌,省林草局林草改革发展处处长周义,省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处处长张铁刚陪同下参加调研,朝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洪志,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邰晓明,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立新,龙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海峰等分别陪同相关活动。

    杨继平率调研组一行走进位于朝阳市龙城区大平房镇公皋村的辽宁文冠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文冠果基地,查看文冠果树种、坐果率、当地气候、土壤结构以及相关指标,交流种植技术,探讨产业趋势,梳理发展脉络,通过走进辽宁文冠实业生产车间,查看设备,了解生产情况。

    图片8

    图片7

    参观结束后,杨继平一行来到辽宁文冠实业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座谈会,探讨交流文冠果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布局。

    会上,辽宁文冠实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颜秉舟介绍了辽宁文冠实业发展理念,并对文冠果有关历史文化、开发价值、现状分析和未来展望等方面做了系统详细讲解。座谈过程中,杨继平对辽宁文冠实业发展思路、近年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详细询问了辽宁文冠实业在文冠果产业发展方面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图片4

     杨继平指出,要充分发挥文冠果产业在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文冠果一二三产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深度挖掘文冠果食用、药用价值,不断加强科研交流、成果研发、产品应用,各有关部门要加大联合和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实现企业与社会发展的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