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工作快讯
    朝阳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农民自垦耕地用于占补平衡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1-05-25 来源:局耕保科局耕保科点击:

    5月18日上午,朝阳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农民自垦耕地用于占补平衡工作调度会议,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和耕保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开展农民自垦耕地项目入库备案工作,是全面落实“十四五”乃至今后一段时期耕地占补平衡任务重要保证,是为朝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用地的重要保障。各县(市)区局分别进行了自垦调查情况汇报,并表示下一步将对调查地块进行逐一排查,与生态红线、自然保护区等进行套合,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会上,同时对市政府考核县(市)区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方案内容进行了说明,对基本农田相关业务进行梳理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最后,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蒋俊强调,各县(市)区必须要高度重视农民自垦耕地用于占补平衡工作,及时把会议精神向主要领导汇报。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和压力,认真落实推进自垦耕地项目;要认真理顺,认真研究,按照省厅要求12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必须把任务盯住,时间有限,及时与市局耕保科沟通;倒排时间,耕保科要加强调度,加强指导和通报,加强技术指导,政策指导,并且要同步推进机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