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02-20 来源:朝阳市自然资源局朝阳市自然资源局点击:

        2月19日,朝阳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省委书记张国清在省委第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局机关和事业中心班子成员,各机关科室、各直属分局和事业中心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局机关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着如何抓落实,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最后,邰晓明同志做总结讲话。

    邰晓明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中心组学习,也是一次收心会议,更是一次动员会议,全局领导干部职工要尽快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工作上,确保今年的工作开门红。
    邰晓明强调,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张国清讲话精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落实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是严肃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责任,是领导工作中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是实现既定目标任务的关键所在和根本所在,是检验领导干部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和精神状态的试金石,是衡量政绩观正确与否的重要标志。抓落实必须要有贯彻到底的“责任链”,必须要有细化实化的工作举措,必须要有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必须要有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同时,要用正确的用人导向,科学严谨的督查督导,精准的绩效考核,高水平的制度创新成果来保证抓好落实。
    邰晓明强调,各部门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扎实做好今年的9项重点工作。一是以高质量要素保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化自然资源领域重大改革;三是构建耕地保护长牙齿的硬措施;四是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五是加强生态整体保护和系统修复;六是提高重要矿产资源保障能力,加强地质灾害防治;七是不断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能力;八是做好林业草原工作;九是持续推进自然资源法治建设。
    邰晓明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二是敢于担当抓落实;三是突出重点抓落实;四是提升素质抓落实;五是转变作风抓落实。他最后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自然资源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攻坚,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