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开>党建人事
    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开展“走进贫困村,共度扶贫日”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0-10-20 来源:局防火办局防火办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结对帮扶成果,助推结对扶贫济困工作。10月10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岑立戈带领市防火办2名同志到喀左县六官营子镇后坟村、龙王庙村、梅素奤村、西南沟村慰问贫困户,结对帮扶党员按照“四个帮助、一个宣传”工作要求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扶贫日”当天,结对帮扶党员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暖心关怀,并与贫困户热情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遇到的问题,认真填写入户结对手册,进一步完善贫困户明白卡和档案。

        自2020年开展“朝阳市万名党员干部携手贫困户奔小康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市防火办帮扶队员累计入户24次,共计为帮扶对象,提供价值1200元的大米、豆油、面粉等生活物品,为贫困户提供中草药入股基金1200余元,为贫困户庭院养殖提供技术帮助。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家中打扫庭院、从事耕地劳作3次。

        与此同时,扶贫队员还积极向贫困户宣传讲解党的扶贫政策,坚定他们自主脱贫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他们自力更生奔向小康的动力。(防火办)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