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开>党建人事
    市自然资源局狠抓项目落实 夯实脱贫攻坚成果
    时间:2020-05-25 来源:局机关党委局机关党委点击: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年,受疫情影响,脱贫攻坚工作遇到很多困难,但自然资源局迎难而上,狠抓项目落实。市局领导亲自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两次深入喀左县六官营子镇、贫困村后坟村、贫困边缘村梅素奤村,对基本情况及扶贫帮扶措施实地调研,根据六官营子镇实际情况,研究出具体帮扶项目,并跟进实施,目前完成情况如下。

    一、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相结合,帮助培育扶贫产业园开展就业务工形式,提高贫困户组织化程度,切实提高产业扶贫项目的收益率,分别在哈叭气村、西南沟村建成2个扶贫果园产业基地,目前果树已栽种完毕,等待验收。
    1、哈叭气村扶贫果园占地面积约150亩,种植扁杏,可为本村22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劳动就业,增加贫困户劳动性收入,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
    2、西南沟村扶贫果园占地约140亩,种植10亩梨树,10亩李子树,120亩扁杏,可为本村21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劳动就业,增加贫困户劳动性收入,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

    二、协调打井部门为后坟村、梅素奤村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和公共服务短板,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打机井2眼,目前机井已打完,后期将协调水利部门配套。
    1、梅素奤村11组,灌溉机井1眼,灌溉面积约300亩,这眼机井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保障,以前靠天吃饭的薄田,现在变成增收的高产田。
    2、后坟村345组,饮用水井1眼,让后坟村140户吃上安全饮用水,帮助贫困户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根据朝阳市《聚焦重点 补齐短板 决胜2020年脱贫攻坚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对照《关于大力开展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包扶乡镇助力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聚焦目标任务,瞄准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全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决战决胜,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稿件提供: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