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开>党建人事
    种养学住 因户施策 ——市自然资源局4月结对帮扶活动小记
    时间:2020-04-28 来源:局机关党委局机关党委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战役的决策部署,按照市直机关工委《万名党员干部4月份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喀左县六官营子镇实际情况,市自然资源局下发通知,组织号召全局结对帮扶责任人入户开展4月份结对帮扶活动。

    4月已临近尾声,到了可以进行庭院种养的季节,自然资源局根据通知要求,广泛宣传培训结对帮扶因户施策方式方法,部分党员、干部已对贫困户开展庭院种养类帮扶,据调查,5月是庭院种养帮扶方式开展的最佳时机,党员、干部已制订计划,与当地养鸡场提前沟通联络,准备对有劳动能力,有意愿开展庭院养殖的建档立卡户提供合适数量的鸡雏,并帮助无法解决养殖饲料的贫困户购买饲料。同时对劳动力弱、没有开展庭院经济意愿的贫困户继续提供生活基本物资,并帮助整治家庭环境卫生和详细完善扶贫手册档案。

    对一些特殊情况的建档立卡户,我们帮扶责任人更加细化的因户施策,比如对长期瘫痪在床的因病致贫建档立卡户,我们的党员、干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其提供进口充气床垫,令瘫痪在床的贫困户在炎热的夏天到来之际,在生活上有一个更舒适的环境。

    因疫情仍未彻底结束,乡镇学校并未开学,许多贫困户家中正在上学的孩子没有电子设备,无法参与网课,同时他们也没有足够的学习物资进行自学。对很多贫困户来说,在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下,供养一名学子是他们改变家族命运、脱离长期贫困的另一种理想方式。自然资源局广做功课,号召党员、干部通过给学生购买学习用品用具,助力其长远脱贫。

    自然资源局4月的入户帮扶活动不但拉近了帮扶干部和贫困户之间的距离,传递了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对贫困户的关爱之情,也进一步明确了每户贫困家庭更需要什么,我们更要根据实际情况去做什么,真正做到了因户施策,助力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稿件提供: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