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开>党建人事
    朝阳市开展生态护林员调研工作
    时间:2020-04-17 来源:生态公益林办公室生态公益林办公室点击:

        按照辽宁省天然林保护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护林队伍管理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13日—415日,朝阳市自然资源局生态公益林管理办公室对全市的护林队伍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并详细听取了各县(市)区对生态护林员选聘、续聘、解聘程序、动态管理以及日常巡护、政策宣传、林业违法案件上报等相关工作汇报。

       

    为进一步做好护林员管理工作,公益林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完善选聘机制,选择身体条件、文化条件适合的人员作为护林员,合理确定管护规模;二是要加强业务培训,充分发挥乡(镇)林业站的作用,加强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资源保护及人身安全等方面知识技能培训;三是要强化监督管理,有效采取创新的工作方法,完善护林员监督考核机制,确保护林成效。(稿件提供:鲁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