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开>党建人事
    朝阳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26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市自然资源局点击:

    4月24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照辉主持召开2020年市自然资源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听取派驻干部汇报并安排部署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事业中心相关领导、各相关科室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派驻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各驻村工作队和乡村振兴派驻干部工作汇报,建平县三家乡第一副书记王敏、建平县榆树林子镇南台子村第一书记高征路、建平县建平镇栾家窝铺村第一书记卢楠、喀左县大营子乡第一副书记王德峰、凌源市刀儿登镇三道沟村第一书记李景涛、双塔区桃花吐林四家子村第一书记樊书学、双塔区桃花吐南台村第一书记侯章建、喀左县六官营子镇第一副书记周云波等派驻干部分别进行了汇报,局领导班子对派驻干部2019年至今的努力工作表示认可,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和研究。随后由关红同志对《2020年朝阳市自然资源局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田照辉局长在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时强调,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是国家下达的最重要工作任务之一,全局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紧盯全局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扶贫工作要紧密结合朝阳市脱贫攻坚6大任务,即帮助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帮助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帮助乡镇建设扶贫主导产业、帮助乡镇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帮助贫困村建设产业扶贫基地、帮助贫困户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关于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他提出4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扶贫工作考核制度,二是要强化党建+扶贫工作联系,三是要加大全局对扶贫工作的政策倾斜,四是要着手开展消费扶贫工作。